烟月可知人事改

让人困扰的不是如何随意表达短暂的激情,而是如何宣告真正而持久的爱

与无趣,与孤寞

“虽然我以为自己的人生也算是有趣的,但老实说,并未有趣到能写出小说的那个地步。”

所以即使是过着无聊的人生,大概,也能写出小说来吧?或者说人生太过充实,或许确实很有料,但充实地根本不想下笔。

河流与死水,都会留下沉淀物,但是瀑布,至少从断壁上飞流而下的那一刻,是不会考虑沉淀为何物的。

基本上,自己回顾人生的时候,没法大大方方地说“我的人生一路走来,也算是有趣的”,因为怎么想,都不曾发生什么特别值得说道的事情。

大概是因为我是室内派的缘故吧。

把无趣归结为“大概是因为我是室内派的缘故吧”,听起来怎么都像是在推卸责任。但是因为“室内派”是我自身的属性,所以实际上也并没有把责任推给他人。认为照成现在这种局面的人是自己,所以,应该不存在推卸责任的情况。面对这样寡淡的人生,却找不到推卸责任的人,心情处于“笑不出来”与“可喜可贺”之间。

在某种意义上嘲讽了自己,实在是太残忍了w

因为自己是个残酷的人而感到得意洋洋,也是有趣的体验。

话说回来,如果觉得“室内派”不好的话,为什么会成为“室内派”呢?大体上,人都是在不知不觉之中变成什么的吧,所以说,精神松懈是一个原因。

另外就是,之所以成为“室内派”,是因为觉得一个人待着比较有趣吧?因为外面的世界不如自己的“世界”有趣,所以想一个人待着。如果觉得寂寞,一定会想出去走走。午夜暴走,或者是大半夜站在窗边、吹夜风吹到肚子疼,这样的经历也不是没有过。

做着自认为有趣的事,结果自认为让自己过得很无趣。

似乎也不存在矛盾之处。

幼年时代就算是“室内派”预备役了吧。不过,幼年时代对“孤独”“寂寞”这类感情也不敏感。到了青少年时代,突然就汹汹其势,一下子扯住我的后颈,让我摔倒在地。

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孤独”啦,“寂寞”呀,这些玩意的存在。

基本上成为了朋友,不过有时候也会被欺负得很惨,毫无招架之力。

不过我很容易就认输,所以它们使劲折腾过一阵之后就偃旗息鼓了。

关系好的时候,还是挺美妙的,不足为外人道的那种美妙。

评论(2)
热度(8)

© 烟月可知人事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