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月可知人事改

让人困扰的不是如何随意表达短暂的激情,而是如何宣告真正而持久的爱

在B站看剧集点评,免不了会出现撕逼讨论,举个例子来说,FZ和FSN,从剧情到角色,什么都可以撕来扯去,嘴炮能打一万响。

从前看见立论奇葩的观点,还会比较有心地去写个评驳一驳,现在差不多就是抱着“人生苦短,哪有那么多时间去拯救傻逼”的想法,看看就好,人之患在于好为人师,我的理想也不是成为正义的伙伴。况且,倘若哪一天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傻逼都消失了,人类文明怕是会受到致命打击。

傻逼的存在是文明发展的动力之一【其实就这点能说上很多,简单说来就是,目睹傻逼的眉飞色舞、唾沫飞溅会给一些人照成痛苦,而痛苦,是一种极具创造力的情感】。有的时候我自身也会成为那份动力,人不能免俗,大家都只能看见他人眼中的刺,看不见自己眼中的梁木。

真的,倘若撕逼没撕到自己身上来,就抱着娱乐的心情去看待好了,过度的义愤填膺对身体不好,其实你只要坐下来,就能看到人们是怎样从一千种角度出发,来分析、探讨、论证“为什么对方是个傻逼”,这种极具观赏性的节目,简直就是神明大人的“下乡送温暖”。

评论(6)
热度(9)

© 烟月可知人事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