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月可知人事改

让人困扰的不是如何随意表达短暂的激情,而是如何宣告真正而持久的爱

读书读到契诃夫与高尔基,说一次在很冷的夜里,契诃夫给高尔基打个电话叫他来一趟,高尔基问大半夜什么事?契诃夫说:“我恋爱了。”然后,高尔基就去了……去了之后,并不是恋爱咨询,而是契诃夫想和高尔基谈谈话、散散步,末了说:“好了,你回去吧”。不知为何,觉得很想笑ww后来,高尔基给契诃夫写信:今天收到你寄给我的表,我真想上街拦住那些人,说:“你们这些鬼,知道么?契诃夫送我一只表!”真是够了,这两个人,可爱得有点过分了啊!

在《教父》的小说里,维多·柯里昂去看望临终的简可·阿班达多(教父从前的军师)时,简可的妻子说了一段话:“进去看看我可怜的丈夫。他要见你,可怜啊,他想亲自去婚礼表示尊敬,但医生不许。然后他说你会在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里来看他,我不信。啊,男人总是比女人能理解友谊的意义。进去吧,他见到你会很高兴的。”

最强烈的爱情要包含着性欲,但最高贵的爱情则不然——伟大的男人之间的友谊大概就是这么一种东西。看电影的时候最喜欢迈克尔,英俊又冷酷。看过小说之后,反倒喜欢山提诺和汤姆,感觉他们是更带着活人气息的男子。至于老教父,唉,这样有魅力的男人,哪怕是在书的世界里,百十年间也出不了一个。

评论(20)
热度(30)

© 烟月可知人事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