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月可知人事改

让人困扰的不是如何随意表达短暂的激情,而是如何宣告真正而持久的爱

这个月完全没有更新w

其实是稍微离开了一会儿玩了下别的app。感觉似乎能理解“和一个亲密的话,同另一个的嘿咻就会变得冷淡”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了w

最近读了些关于自然生命的书,之后会稍作整理。或许不是书评,可能只是偷个懒,放点摘录。

还读了些关于儿童教育的书 ← 感觉这也是不长到一定年纪不会想起去读的书w 在阅读并了解儿童成长的过程中,毋宁说,更多地是重新了解自己的成长过程。我觉得阅读心理教育类书籍给人带来的快感就在于此:打开书,解构自我;合上书,缝合结束。尝试新手法自然有新乐趣,但动不动就把自己“划拉”开来大概是吃不消的w

在玩另一个app的时候,尝试着全用英语书写。用另一种语言表述时,往往能发现一个全新的自我,先前固有的想法会变化,产生新的东西。不甚满意的话,还可以中英文各写一遍,不必一一对照。又及,因为每个人对外语的翻译,或者说解读方式不同,等于说是给语言进行了“加密”。很多时候,我们说的话,是一种自我的剖白,此行为好坏兼有。世情如此,所以“加密”是个很重要的行为,一面尽情抒发了自我,一面又避免了对好事之徒的招引。不过过分故弄玄虚易招人讨厌,分寸自我把握就好。又及,感谢启发了我这些想法的你。

本来还有一件事,打算谈一谈,关于议人长短是非之事,写到此处,又觉得口吻太过傲慢,搁在一边不提,或许后日会在某处提及。做人要么谨慎一点,要么勇敢一点,别太贪心什么都想要,自觉不是精力旺盛的人,所以这些蜚短流长还是少在众人前提起得好ww

今天小年,祝你们都开心~

评论(8)
热度(8)

© 烟月可知人事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