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月可知人事改

让人困扰的不是如何随意表达短暂的激情,而是如何宣告真正而持久的爱

刷知乎的时候,看到《你亲身经历过哪些听起来像段子一样的故事?》这个问题下答主苍芒Blue的回答,没有想到居然是这样的展开ww 倘若不曾相见,只怕一直都会是一个误会。

稍微想起了《反抗“平庸之恶”》一书中的另一个故事,虽然它们并没那么相似:

最后,有一位女证人,她因为在报纸上看到卢卡斯医生的名字,就从迈阿密来到法兰克福,她说:“这个杀害我母亲和我全家的凶手引起了我注意。”她讲述了杀害是如何发生的。她于1944年5月从匈牙利到达奥斯维辛:“我怀抱一个婴儿。他们说母亲可以和他们的孩子留下来,因此我母亲把孩子给了我,并把我装扮得看起来年龄大一些(那位母亲手里抱着第三个孩子)。当卢卡斯医生看到我时他可能意识到那个孩子不是我的。他把孩子从我那里夺走,把他推给我母亲。”法院马上知道了真相。“你也许是有勇气救这位证人?”沉默一会儿之后,卢卡斯否认了一切。而那位显然仍不知道奥斯维辛法则的妇女离开了法庭——这法则是,在那里,所有带孩子的母亲一到达就要被毒气毒死。她在寻找杀害全家的凶手,却不知道面前的人正是自己生命的拯救者。这就是当人决定要把世界颠倒过来时发生的事情。

评论
热度(3)

© 烟月可知人事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