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月可知人事改

让人困扰的不是如何随意表达短暂的激情,而是如何宣告真正而持久的爱

最佳职业:老司机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这样一条:


什么?!含入嘴中!!我之前读书读到“死亡之吻”的时候,根本没有这样动人的细节描写,我想要读这种充满了罗曼蒂克气息的译本啦ww

其实根本没有什么罗曼蒂克。我的私设洗脑真的好可怕啊我只是想吃五部相爱相杀的粮而已,不可以带着粉红色的眼镜看世界_(:з」∠)_

冷静下来之后,稍微就来说一说“死亡之吻”吧:

“死亡之吻”——用嘴唇告诉对手,他的日子屈指可数。这和黑帮的标准手法截然相反——杀人于无形——这一吻是危险或者警告的暗示。当犯错的债务人被几个恶棍堵在角落里,接到如此一吻,他就会浑身哆嗦,无论如何也要还清自己的债务。这种手法一般只用在那些毫无还手之力的倒霉蛋身上。

维托·杰诺维斯是最野蛮的黑帮领袖之一,但他不属于最聪明的那类人。他与乔·瓦拉奇都在亚特兰大的联邦监狱坐牢时,因为“旧时代”的宿仇,他送给对方一吻。杰诺维斯公开这么做的原因是想告诉其他人:无论监狱内外,他的权力依旧强大。最终分析证明他的权力还是有限的。与他的一吻事与愿违的是,这促使瓦拉奇成了黑社会历史上最重要的告密人之一。

可能在意大利犯罪领袖之中,“幸运小子”卢西亚诺最瞧不起这种吻别式的黑手党传统做法。1931年登上权力顶峰后,他命令弃用这种做法,就连黑手党分子见面时作为礼节也不行。按照卢西亚诺的理解,这种公开的行为可能会让西西里的乡下人内心恐惧,但是在美国,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记得之前看一部黑手党纪录片的时候,说的是不同的吻意味着不同的含义,关键看吻在什么地方:1.吻手,电影里看得很多了,是一种屈从取悦的标志;2.无故的亲吻,死亡之吻;3.亲吻脸颊,把你视为同等的人;4.成员被捕时,彼此亲吻是为了提醒要遵守缄默法则。

还有些比较有趣的,稍微提一下,

参谋/参事:黑手党的“军师”

关于黑手党或“我们的事业”的所有披露中,最令人难以理解的可能是参事的职责。据说,这个军师为整个黑帮做所有无法想象的罪恶之事。许多家族确实设有参事这个职位,但并不是所有的家族都有,并且在不同的家族中参事的职责也各不相同。实际上参事只不过是一个下层的大头目。如果在一个家族中有一个受老板所器重的人,那么这个人很可能会是该黑帮的二号人物,而非参事。通常来说,参事有点像首席执行官之类的,监督许多家族活动的运行,以及家族首领的命令执行情况。

参事常常被误解为家族首领的主要参谋和极佳的计划策划者,但其实参事往往只是一个有名无实的人物。这是卢基·卢西亚诺为协调公共关系所耍的一个小伎俩。卢西亚诺在30年代初期上台执政,组织了全国犯罪辛迪加。为了保持组织内部的和睦,卢西亚诺清楚,多数情况下,麻烦都是由那些想往上爬的手下或受到不平待遇或自认为受到不平待遇的手下所引起的。他命令每个犯罪家族都设立一个参事的职位,作为一个中间人来解决家族内部的纠纷,并且在本家族和其他家族发生诸如领土之类的纠纷时充当谈判代表。

卢西亚诺还宣布,参事将充当一名听证官,有权取消任何杀害黑手党成员的计划。这就给下层的成员提供一种保护,使他们免于受到家族老板或任何一个分支头目的不公平待遇。

卢西亚诺的这种公正创意可称得上是欺世盗名。从卢西亚诺的时代至今,没有任何参事裁决反对老板或其他上级命令的情况。如果参事那样做,就等于自寻死路。即使在那些参事被允许可以不受上级干涉而进行裁决的案例中,参事的裁决常常是与家族命令相一致,或被不理不睬。

参事如果是黑手党传奇人物的智囊的话,那么按此推理,他可能会死一名有可能成为老板的人选,甚至有可能通过耍点阴谋诡计而成为老板。但是,通过浏览纽约家族或其他任何犯罪家族的参事花名册(这可并非易事,因为这个职位无足轻重,以至于执法机构对某个家族中谁承担此项职位常常看法不一),可以看出,没有一个参事类型的人物接近最高职位

尽管在书或电影中参事显得魅力无穷,但实际上做上参事的职位很可能就到头了,做一名私人司机也比参事更容易升迁。

之前看英剧《是,大臣》中也提到了司机的消息灵通的情报网。对于黑帮活动,他们往往知道地比参事还多。对于这一类能保守秘密又消息灵通得司机,往往会成为老板的心腹,甚至成为安排约会的秘书,当然也是受信任的保镖。譬如之前在“死亡之吻”中提到过的瓦拉奇,他曾是萨尔多瓦·马兰扎诺的司机,若非马兰扎诺的死,他本可在家族中爬得更高。在马兰扎诺死后,先前的司机(后来又被赋予重要职位)的乔·博南诺就成为了马兰扎诺家族的教父。而当乔·博南诺在亚利桑那隐退后,曾是他司机的卡尔米内·加兰特接管了博南诺家族。

然后我去翻了下漫画,其实五部开车的镜头并不是很多,但开车的都是这位。虽然和他日后的身份变化大概没什么关系ww




评论(4)
热度(37)

© 烟月可知人事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