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月可知人事改

让人困扰的不是如何随意表达短暂的激情,而是如何宣告真正而持久的爱

“三十多岁的时候,我的想法曾像别人一样,想恋爱,也想结婚。可是,我经常换工作,收入也不稳定,再加上正好碰上泡沫经济崩溃的当口,工资减掉了很多。我觉得如果结婚生孩子的话,就得让孩子做他喜欢做的事。可这样一来,大到教育费,小到圣诞节礼物,什么都得花钱。既然结婚,就要保住自己的家庭,但是不可能保得住啊。”——《无缘社会》

人在经过许多无法顺心遂意的事情之后才能长大。结婚生子也是一样,想到种种曾经为难过自己的事,就不想让自己的小孩也遭遇那种经历。会想要为了自己的小孩而奉献一切,看着自己的小孩心中就会充满勇气,当一个人有这样的心境的时候,就可以说是成为了真正的大人了吧?

说到底,“为了小孩”念头的产生是因为出于本能吧?想到人类被如此设定并被支配,感觉却也并不坏。

所以为了将来有一天会来到自己身边的小孩,果然还是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夫妻两个人之中,至少要有一个具备能让小孩随心所欲、健全地长大成人的财力。这个人最好是自己,因为清楚怀有这种觉悟的人是自己,能为自己掌握的也唯有自己而已。

评论
热度(13)

© 烟月可知人事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