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月可知人事改

让人困扰的不是如何随意表达短暂的激情,而是如何宣告真正而持久的爱

尽管我们每天这样闷闷不乐,动不动就生气,但在这期间,因失足堕落造成无法挽回的遗憾,就此断算一生的却大有人在。甚至还有人一心一横就自杀了。等到悲剧酿成之后,世上的人们就会很惋惜地说:”啊!如果再活久一点就会了解了,再更成熟一点,自然就会知道了!”然后就当事者的立场来说看,我们可是好辛苦、好痛苦地熬到那个时候。我们拼命地努力侧耳倾听,试图从这世上获取某些东西,反复地记取不痛不痒的教训,唉、唉地自我安慰,但我们就是常犯着可耻的过错。我们绝不是享乐主义者,若遥指着那遥远的山峰,说着走到那边会有好风景的话,我们一定会照着去做,我们知道那绝不是谎言。可是此刻我们的肚子却是非常地剧痛,对于腹痛,你就算看到也会装作视而不见,然后告诉我们:“喂,喂,再忍耐一下,能爬到山顶的话,就会好了。”一定是有人搞错了,最坏的是你。——《女生徒》

如果把精神上的痛苦比作肚子疼的煎熬,当务之急应该是缓解疼痛不是吗?熬过去了自然会好好地站起来向“山的那一边”进发,自不待言。因为疼痛苦苦挣扎的时候,或许旁人也只会来上一句“别撒娇了,快站起来!”,不管是不耐烦还是关心,这个时候只能徒增气馁而已。对当事人来说,要是那么轻易就能跨过去,就不能称之为“坎”了啊!

不过有时候回过头去看,那份痛苦就像假的一样,自己真的曾经因为这个而感到特别痛苦吗?说不定真的只是自己在撒娇而已。据说人的大脑会把有关痛苦的回忆藏到最深处,就像被刀割破了手,痊愈之后虽然还记得不停流血的伤口的样子,但是那种疼痛的感觉却怎么都无法再现出来了。

评论(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烟月可知人事改 | Powered by LOFTER